除隐患 保平安!社会管理局做好民政服务机构重大风险隐患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5-30 14:43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防范化解民政服务机构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民政服务对象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乐山高新区社会管理局联合安谷镇开展民政服务机构重大风险隐患检查工作。

检查组深入安谷镇敬老院,现场查看了敬老院各类安全设施情况,逐一对安全责任制落实、安全通道畅通、消防设施、厨房设备、器皿消毒、食品留样及用电用火用气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并详细了解日常安全管理、隐患排查、值班值守等工作开展情况。

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安谷镇敬老院相关负责人要依法依规限期完成整改,举一反三,查缺补漏,明确整改责任,细化工作措施。要毫不松懈做好安全工作,切实重视安全管理,对重点区域的设施设备和风险点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置,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同时,检查组与老人们亲切交流,了解老人们日常生活情况,向其宣传安全知识,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最后,检查组还对殡葬服务商店进行检查。提醒告诫经营商户不得违规违法销售封建迷信丧葬用品,依法合规经营。同时,宣传殡葬管理相关政策法规,发动商户积极宣传文明祭扫方式,抵制殡葬陋习,提高居民绿色环保意识,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引领文明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