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上墙”!安谷镇颜值Up Up Up!

发布日期: 2023-05-29 14:33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25日,在乐山高新区安谷镇,记者看到四处都是充满生机的乡村振兴主题墙绘,原本老旧的房屋围墙变得色彩缤纷。

“现在安谷镇的街道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是那幅‘想吃蹄花’的墙绘,看到它我就想吃蹄花汤了。”市民王女士指着身旁的墙绘说。

记者发现,安谷镇的墙绘以乡风文明、家风家训、传统民俗、群众生活等为创作元素,多姿多彩,富有乡土气息,既展现了安谷镇乡村人文底蕴和幸福生活,又为建设美丽乡村加“油”添“彩”。

“这次回家探亲,发现我们村的村容村貌有了新提升。尤其是这些墙绘,使整个乡村变得更有韵味。”安谷镇烽火村务工返乡村民黄小波兴奋地说道。


“让墙壁‘说话’,让墙壁‘助力’,也让墙壁成为乡村振兴的‘代言人’。”安谷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许超告诉记者,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安谷镇加大了对16个村(社区)文化广场、主次干道路的整治提升力度,立足各村特色,精心绘制了群众喜闻乐见的农村“文化墙”“教育墙”“景观墙”,让“画”在村中、“村”在画中。


下一步,安谷镇将继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深入开展场镇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以“一墙一文化,一墙一特色”的墙绘为切入点,不断挖掘本土乡村文化,坚持把乡村文化阵地建设与提升群众的文明素养、场镇环境治理等工作相结合,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墙绘成为传递文明新风尚的宣传阵地,实现乡村振兴“颜值”“内涵”的双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