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在行动|高新区城管分局:设置临时瓜果摊 让瓜农快乐“安家”

发布日期: 2023-05-29 14:27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随着夏季来临,金灯村瓜果大量上市,在进港大道附近出现了不少流动水果摊贩,造成周边环境的“脏、乱、差”,且容易引起交通秩序混乱。为整治水果摊车占道经营乱象,方便瓜农销售和居民就近购买,高新区城管分局联合金灯村村委会在不影响交通、环境的前提下,按照便民利民、疏堵结合的原则,在进港大道设置便民水果售卖点,引导果农规范有序经营。


“有了这个便民水果售卖点,我就能安心卖瓜,不怕因为占道经营而提心吊胆,这样即安全又省心。”瓜农老张开心地说道。

高新区城管分局相关负责人还告诉记者,“目前,已搭建临时经营摊点8个,并要求果农、商贩在便民水果售卖点经营时,切实做到规范、文明、诚信经营,严禁乱堆乱放、叫卖扰民等行为,维护好摊点周边环境卫生,做到垃圾日产日清,保证‘摊在地净、撤摊净地’。”

此外,高新区城管分局还将加大对便民水果售卖点的巡查频次,强化监督,对于违反管理规定的,及时予以引导纠正,通过常态管理加精准服务,实现助销增收、群众便利、市容有序“三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