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兵调研督导政府专项债券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5-29 15:52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29日,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率队调研督导政府专项债券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乐山高新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杨劲松、李希瑶、周睿、刘庆杰、李兴勇参加调研。

广兵一行先后到高新区先进制造业产业园区、高新区幼儿园、高新区光电信息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政府专项债券使用等方面情况及存在问题,现场分析研判,并就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广兵指出,专项债是落实积极财政政策的重要抓手,在带动扩大有效投资、稳定地方经济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切实把用好专项债券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促进财政政策加力提效的实际行动。要进一步推动专项债券项目加快实施、资金加快支付,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专项债券资金用准、用好。

广兵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项目建设管理,在保障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高专项债券资金支付率,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要在保障项目建设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切实加强项目管理、加强工程监管、加快建设进度,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要素,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成投用。要认真查摆,对发现的问题确保立行立改,确保专项债券在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等方面发挥更积极作用,要严把工程质量关,施工单位要按照设计要求、施工规范、技术标准等进行施工,相关部门、监理单位要压实监管责任,努力促进乐山高新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