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督导重点项目、走访慰问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1-28 09:29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连日来,乐山高新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相继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督导重点项目、春节前走访慰问工作,督促指导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帮助协调解决基层实际困难问题,确保经济社会有序发展。


1月16日,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带队督导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在乐高大桥建设施工现场,广兵向相关部门及项目施工单位详细了解了当前施工进展和来年计划安排。广兵指出,“两横六纵”作为高新区园区内重要交通管网,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城市长远发展,对完善城市功能、方便群众出行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项目建设,认真落实各部门相关责任,集中攻坚,着力解决难点问题;牵头部门相关负责人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作为,靠前指挥,带头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各项问题;施工方要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紧扣来年的时间节点,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科学组织机械、人力,加快工程进度,确保该项目早日建成投运。

在新成立的乐山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广兵慰问了公安干警,与民警代表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民警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情况。广兵指出,过去的一年,公安干警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在做好服务产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全区广大公安干警忠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的新时代职责使命,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进一步提高科技防范水平,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不断丰富警营文化。节假日期间要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为群众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要统筹协调重大安保维稳、重点项目攻坚、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放管结合等系列任务,不断提升打击违法犯罪、规范文明执法、服务辖区百姓的能力水平,交上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党委政府放心的高质量新答卷。

在困难党员肖树勇家中,广兵详细询问了老人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为党的革命事业作出的贡献。广兵指出,老党员是国家的功臣和宝贵财富,各级党委政府要时刻把老党员的冷暖挂在心上,多关心、多关爱,做细做实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希望老党员保重身体,一如既往地支持参与乡镇和社区活动,继续当好表率、发挥余热。

调研期间,广兵一行还前往了君和环保、洛都社区、消防大队、尚纬股份进行检查和慰问。

乐山高新区工会主席罗林参加调研。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乐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金埔率队深入园区多个企业,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督促各部门要强化“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意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吴金埔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要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提升应急响应处置速度,确保群众度过平安欢乐祥和春节。

吴金埔还看望慰问了园区专家人才,感谢他们为乐山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吴金埔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创新的核心要素。乐山高新区将持续构建高效、规范、优质、温情的人才发展生态,从思想上重视人才,从感情上贴近人才,做好引才、留才、育才、兴才工作,聚焦人才和企业发展最迫切、最现实的问题,推出更具体更务实更精准的“订单式”人才服务,全面开创高新区人才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成先进制造业集聚区和创新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吴金埔一行还看望慰问了生活困难党员、群众。

1月13日,乐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陈德全一行前往安谷村慰问生活困难党员、群众,来到他们家中,陈德全与困难党员、群众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身体状况和具体困难,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积极乐观生活。陈德全要求,乡镇、社区和相关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用心用情做好困难群体的帮扶工作,勤联系、常走访,多关心困难群体的生活,多倾听他们的心声,主动靠前服务,尽心尽力帮助他们解决揪心事、烦心事;要确保各项帮扶措施落实到位,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1月16日,乐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唐毅峰组织开展节前慰问活动,为9名困难党员群众送去爱心物资和新春的问候。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以乐观积极的心态生活。嘱咐相关负责人要时刻把困难党员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大家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当天,唐毅峰还走访慰问了区内企业专家人才。对他们为高新区的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发挥专家人才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为我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1月17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总工程师刘庆杰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群众,困境妇女儿童,困难农民工和企业专家人才,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新春美好的祝福。在困难群众家中,刘庆杰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心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及家庭情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乐观生活。随后,刘庆杰到君和环保等重点企业对专家人才进行了节前慰问,感谢各位专家为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希望他们继续发挥自身专业知识和特长优势,刻苦钻研,再创佳绩,齐心协力推动高新区经济建设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