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安全大检查 平安祥和过新年

发布日期: 2023-01-28 09:25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年关将至年味渐浓

为进一步筑牢全区安全生产防线

高新区各部门单位

深入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确保全区人民群众

度过一个安稳祥和的新春佳节

综合执法局开展节前农业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当前农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提高园区内农业生产人员的安全意识,1月19日,综合执法局联合安谷镇对园区内的重点涉农企业、个体户进行节前安全检查。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询问、实地查看等方式,深入全区各涉农企业、果蔬合作社、农资经营门店以及农业项目建设现场,重点对消防器材配备情况、防火安全、农机具摆放、安全生产台账、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制订和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全角度的安全隐患大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检查组逐项建立了问题整改清单,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其限期整改、立查立改、随查随改。


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为确保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严防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对春节前夕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以抓好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领域、重要环节的特种设备安全为重点,重点对液化气站、商场电梯等特种设备进行监督检查,主要检查了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和定期检验、设备运行维护保养以及应急预案及演练情况等。

通过开展安全大检查,切实增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应急防范意识,为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安全、祥和的春节打好安全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