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领导干部述责述廉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1-13 09:18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月12日,乐山高新区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领导干部述责述廉会议,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副科长余乐到会指导。

会上,乐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赖志国,安谷镇、党群工作部、项目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述责述廉,安谷镇、管委会直属机关党委(企业党委)就抓党建述职,并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

广兵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疫情持续影响和宏观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面对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和高新能级提升的大考,党工委和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责任大旗,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抓发展,在园区建设、民生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取得了新成绩新业绩,并一体推进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区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当好“头雁”,自觉担当奉献、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自我约束、发扬优良作风,展示出了应有素质和能力,为广大干部职工树起了标杆、做好了表率。

广兵强调,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表态快调门高、落实少行动差等现象,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党工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都要真正在思想上重视起来,把主体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切实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地见效;要坚决压实“一岗双责”各级主要负责人是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也是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自觉接受纪检组织的监督,积极创造条件,保障纪检组织充分行使监督职能。

要强化干部队伍日常监管,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要从严从实管理干部,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推动建立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在日常监督上下功夫,促使干部学会在从严约束环境中工作,习惯在监督下干事;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把刹住“四风”作为巩固党心民心的重要途径,坚决防止“疲劳综合征”,对顶风违纪的要严查,对典型案例要通报曝光,坚持不懈、注重实效;要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坚决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加大“微腐败”治理力度,严惩扶贫民生领域腐败、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等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清正廉洁率先垂范,永葆党员干部政治本色。要模范遵守党纪国法,严格自我管理,时刻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让规矩意识入脑入心,始终在宪法法律、党纪党规的框架内行权办事,做到依法用权、公正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要恪守清正廉洁底线,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的重要论述,把家风建设作为自身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切实做到生活简朴、为人质朴、廉洁从政;要虚心接受各界监督,要坚决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主动敞开大门,阳光行权,接受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社会监督,养成在监督下工作、生活的习惯,要以他律促进自律,确保自己永不逾矩。

乐山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县级干部,安谷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组织委员,机关各部门、委属企事业单位、各驻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基层一线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