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公众意见建议的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 2022-01-18 16:29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按照《乐山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社会评议办法》的要求,市政府办公室于2021年12月17日-12月26日,组织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调查,高新区管委会收到社会公众提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议意见1条:公开更多有效数据指标。高新区管委会对公众提出的建议意见落实情况如下。

一、2021年乐山高新区官方门户网站公开情况

2021年,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国家、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规定和要求,紧扣“高新能级提升年”经济工作主题,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实行管理公开、服务公开、执政公开、实施公开,决策公开。官方门户网站信息公开503条,共计发送党务、政务、民生信息1287条。

二、关于“公开更多有效数据指标”建议意见的落实情况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群众建议意见,重点从两个方面加强和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要求安谷镇和机关各部门将群众建议意见落实整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人员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和强大合力,深入分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从完善工作机制、健全工作制度、加强工作队伍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提升工作。二是建立常态化信息公开机制,推动公开再上台阶。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乐山市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办法>等6个办法的通知》要求,结合《乐山高新区2021年政务公开责任清单》,坚持常态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加大公开透明度,信息发布做到及时性,准确性,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等工作,推动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

2022年1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