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7-16 10:13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部署要求。7月15日,乐山高新区召开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次会议,传达“7.14”全省防汛减灾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市委马波书记现场调研指示精神。

乐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金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7月14日至7月16日,乐山高新区将迎来新一轮的强降雨过程。乐山高新区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入临战状态,积极应对、科学防灾救灾,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中心思想,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紧绷防灾减灾救灾这根弦,严格落实“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原则和“十二个百分百”工作任务。要抓好监测科学避险,健全完善预警机制、会商机制、调度机制,加强气象雨情监测和预警,既要为防汛减灾指挥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又要第一时间向基层一线准确传递预测预报预警信息。要理清职能职责,严格按照防汛、地灾防治五级网格化管理责任,分片委领导要靠前指挥,行动要有序有力。要按照防大汛、防大险要求,转移低洼地带、河心洲坝人员,确保不落一户一人。要抓好应急救灾准备,做到调度有序,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细化储备、备训、抢险、救援各项措施,确保遇有灾情能够快速出动、按时到位、全力抢险。

会议还传达了高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工作规则(试行)、乐山高新区2021年防汛应急抢险预案、乐山高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和应急调度工作的通知。

乐山高新区党工委办公室、新城建设局、自然资源分局、应急分局、防汛办、城管分局、高新区消防大队、安谷交警中队、安谷派出所、安谷镇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