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乐山高新区出实招!

发布日期: 2021-07-16 10:30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成果,围绕“高新能级提升年”,乐山高新区始终坚持把主动服务人民群众、为人民办实事作为根本,践行初心使命,切实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

我让群众少跑路

 想方设法让群众少跑路,办理业务又快又好,乐山高新区以“高新速度”和“高新服务”,着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在乐山高新区,1个工作日就可拿到营业执照。”这是今年乐山高新区夯实“一网通办”百日攻坚成果,切实让老百姓和企业感受到省时省力。在乐山高新区新设立企业,只需要通过四川省一体化平台里“营业执照办理”一窗通和手机“营商通”APP线上提交资料,部门后台审核,就能实现这项政务服务。

截至7月8日,乐山高新区共有事项288项,其中:网上办事项数占比100%,全程网办率99.53%,办件覆盖率83.02%,材料减免率57.64%,时限缩短比例84.17%,一次办事项数占比100%。

为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乐山高新区深入推进全程代办工作,立足企业需求开展“保姆式”服务。为市“挂图作战”项目3D打印产业园帮办项目立项、代办公司注册、指导工建操作系统,共协调相关部门解决项目进展中出现的问题5个。截至目前,乐山高新区已有31家企业享受了“保姆式”代办服务。

1

为提升政府服务水平,乐山高新区提供“五免”服务

为提升政府服务水平,乐山高新区提供“五免”服务,即区域内新注册企业免费赠送印章一套(3枚)、免费打印复印、免费邮寄快递、免费宽带上网、免手续费预约开户服务。2021年以来,已为134户新注册企业免费提供404枚印章,累计为市场主体节约资金11万余元。

2

后台审核

乐山高新区特设“跨省通办”“川渝通办”专窗,共梳理“川渝通办”事项46项,涉及人社、民政、卫生、工商、税务等方面。协调相关部门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容缺受理”,推行全程电子化、优化登记流程,缩短登记时限,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0.5-1个工作日内。

为积极做好心连心服务热线工作,及时高效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截至2021年6月17日,乐山高新区“心连心服务热线”共受理市心连心服务中心交办热线共计1063件,已办结1063件,回访率98.5%,满意率98.5%。

我为群众严把关

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大局,乐山高新区严格把关“舌尖上的安全”,践行服务群众的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

3

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推演活动

今年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乐山高新区对进口冷链食品严查验、严监管,严防严控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播的风险。4月12日,乐山高新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开仓,共到货668.73吨26876件冷链食品,冷链食品采样2997份,环境采样45份,人员采样117人次。

乐山高新区通过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农村食品经营安全和假冒伪劣食品整治、网络食品安全净网、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放心食品超市”等专项行动,构建食品安全的“过滤网”和“防火墙”。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对辖区内13所学校食堂,13户食品生产企业,400家食品经营单位、299户餐饮服务单位及养老院、工地食堂进行了全面的指导和检查;巩固提升了学校食堂卫生,明厨亮灶率100%;持证“三小”经营单位备案登记建档率达100%;下达《监督意见书》73份;约谈学校13家、食品经营和餐饮单位40家,限期整改46家。

我为群众解困难

为提高出行便捷,围绕“三干道(进港大道、G348线、S215线)”乐山高新区规划的市政道路,正全面推进多条乡村道路和10路车站台等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4

加固后的堤防工程

新建双水村垃圾中转站已正式投运,生活垃圾处理农户覆盖率100%;继续实施好灾后重建安置房建设,腾退危房318户;优化园区道路照明设施;加固园区堤防工程,园区防洪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乐山高新区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安全住房、市政设施、灾后重建堤防建设等工作,实现园区面貌大改观,群众居住环境大变样,幸福指数大提升,为建设美丽高新奋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