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召开“8·18”特大洪灾恢复重建指挥部第九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5-12 10:08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10日,乐山高新区召开"8·18"特大洪灾恢复重建指挥部第九次会议,研究江心岛灾后恢复重建推进情况,安排部署灾后重建相关工作。

乐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金埔主持会议。

1

会议听取了安谷镇政府关于D级及以上农房搬迁安置推进情况汇报,灾后重建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老江坝整体搬迁总体思路的汇报和新城建设局关于2021年防汛救灾准备情况的汇报。会议还审议了《老江坝整体搬迁安置方案》。

会议指出,做好灾后重建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站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以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把灾后重建当作一项严肃而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努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确保灾后重建工作落地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自觉服从和服务于灾后重建工作大局,主动作为,各司其职、协同协作,密切工作配合,形成推动工作的最大合力。要强化质量监管,实施台账管理,把每一项灾后重建工程都建设成为优质工程、廉洁工程、民心工程。要严格督查考核,切实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认真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强化各类资金和物资管理,全力确保灾后重建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去年"8·18"特大洪灾的经验和教训,提前科学谋划2021年防汛工作,按照"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工作总要求,重点从组织保障、隐患处理、物资储备、应急预案四大方面着手,积极开展防汛准备工作。要强化统筹安排和责任落实,明确各部门、乡镇、村防汛减灾主体责任、重点工作、具体要求和指挥部十二个组职责分工,落实汛期灾害危险区域和江河防汛责任人,形成高新区防汛应急预案体系。要强化防汛隐患排查和预防,落实河流及防汛易涝点的四级责任人,按照区级河长定期巡查、区防汛办重点区域不定时排查、镇村全覆盖巡查的总体要求开展防汛隐患排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要加强防汛物资准备,按照防指办储备一批、应急救援储备一批、镇村储备一批、在建项目储备一批、企业小区储备一批"五个一批"要求,做到"分级负责、分级储备、分级管理",进一步整理、完善汛期可调用机具、器械和联系人一览表,确保应急使用。

乐山高新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