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挂帅招商 高新区打出高质量发展组合拳

发布日期: 2021-04-12 15:13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抢抓成渝两地协同发展机遇,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4月6日-9日,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廖克全、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率队赴重庆市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先后参观学习考察了重庆高新区管委会、特斯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林同棪(重庆)国际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企业,并举行合作洽谈会,双方就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推动互利共赢达成共识。

1

考察组一行首先前往特斯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林同棪(重庆)国际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分别就特斯联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数字产业生产基地项目及韧性城市建设进行了考察交流。

特斯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光大集团"三大一新"战略中新科技代表企业,2020年成为迪拜世博会官方首席合作伙伴,以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打造AICITY,利用AIOT赋能传统行业,助力产业智能化升级,已发展成为科技赛道的独角兽企业。公司拟投资46亿元,在乐山高新区建设特斯联AIOT数字产业生产基地、数字经济产业研发中心等项目,建成后年产值约50亿元,可吸纳专业技术人才300余人。

2

林同棪国际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是世界著名工程咨询集团,是全球十强国际工程咨询集团达尔集团旗下重要成员,主要从事桥梁、道路、轨道等基础设施工程一体化、全过程设计咨询和研发,在桥梁和交通基础设施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考察组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产业布局、数智化全过程咨询、韧性城市建设情况等,并与公司常务副总裁任国雷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廖克全对公司在"大基建、绿基建、新基建"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肯定,真诚欢迎企业到乐山投资兴业,他希望政企双方进一步交流沟通、深化对接联系、发挥比较优势,在韧性城市建设、缓堵保畅、数字赋能等方面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推动双方合作取得务实成效。

4月7日,小分队一行重点学习了西部(重庆)科学城。在重庆高新区管委会考察组一行依次参观了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科学大道及科学谷项目和展示中心,并就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体制机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廖克全对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创新机制管理,尤其是成立招商公司专业招商、精准招商、借力招商的经验做法表示认可,他要求乐山高新区要认真学习借鉴重庆高新区的经验做法,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在体制机制创新、社会事务管理、经济工作运行等方面有更新的突破。他希望重庆高新区能够加大与乐山市人民政府、乐山高新区管委会的互动交流力度,在产、学、研等方面深入合作,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产业协同发展。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3

金科集团是一家集民生地产开发、科技产业投资运营、生活服务、文化旅游康养等多元化产业四位一体协同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该企业的投建运营的花园厂房、智慧云服务中心等项目后,廖克全指出,公司从建设到运营到服务"全链条"的优势突出,将线上派单、线下服务深度融合的理念新颖,公司拟在乐山高新区打造的"专业服务+智慧平台""大物业"城市服务体系项目前景广阔,希望双方精诚合作,加快项目推进,实现互利共赢。

4月8日至9日,小分队一行还考察了重庆正大、猪八戒。重庆正大建设集团成立于1982年,是一家以房地产业为龙头,以教育文化产业、物业服务管理为两翼,辅以建设、旅游、农业、园林等产业于一体的大型现代民营企业,旗下泽科地产系全国房企百强、重庆房企15强。企业拟在乐山高新区投资建设涵盖特色街区、商业广场、商务洽谈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广兵对企业来乐投资表示欢迎,希望企业突出自身优势,高品质打造高新区综合体项目,并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在高新区高质量转型升级方面发挥资源优势、产业优势。

最后,考察组一行还考察了猪八戒网总部,就下一步深入合作事项进行了交流。

乐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江茂、唐毅峰,党群工作部、经济合作局、新城建设局、项目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招商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