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赴高新区开展集中视察

发布日期: 2021-01-07 16:0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月5日至6日,出席乐山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以及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乐山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先后来到乐山高新区宝德未来科技城、乐山市新区医院项目现场,对高新区"十三五"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开展集中视察。

1

"十三五"以来,作为乐山经济发展与科技发展中坚力量的高新区,以数字经济产业核心,以乐山数字经济示范园和高新区-沙湾IDC产业示范带为重点,规划"一园一带"产业布局,基本形成以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为核心的数字产业体系和以大数据采集、存储、加工为重点的应用服务体系,实现数字产业化规模和质量双跃升,力争建成千亿产业园区。

其中,乐山高新区宝德未来科技城,项目总投资90亿元,总占地面积840亩,总建筑面积193万平方米。其中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7亿元,建设总规模不低于3000组标准机柜的IDC大数据中心、城市展厅和总部办公大楼,培育孵化数字应用产业。目前,宝德公司已与四川电信、四川移动、浩云网络、电科云、国星宇航等23家企业达成入驻数据中心和园区合作意向,与10余个市州达成产品合作意向。

2

此外,乐山高新区还引入西安交大恒通、北京中星技术、广东德生科技等数字经济类"553"企业8家,新建数字应用、数字服务、数字硬件等项目25个,总投资150.2亿元,建设全省首个3D打印产业园、全省首家网红直播基地,形成全市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发展高地。

在经济加速发展的同时,民生事业也在持续改善。"十三五"期间乐山高新区累计投入教育资金7.18亿元,建立居民健康档案4.16万人、家庭签约人次3.74万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覆盖率覆盖率分别达到95%、100%,城镇登记失业率降至4.4%,2017年底全区即实现82户216名脱贫对象全部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降至零,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9.2%。

总投资29.71亿元,占地360亩,总建筑38万平方米的乐山市新区医院正以"高新速度"加快推进建设。计划2022年底建成集门急诊部、医技部、住院部及办公和后勤保障等的绿色、环保、智慧现代化国际综合性医院。

3

视察中,人大代表们表示,通过视察看到了乐山高新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着力抓好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总部经济聚集区建设,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民生改善效果明显,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进一步加深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乐山高新区落地落实情况的了解,加深了对高新区重大部署、重大项目、重要工作情况的了解,将围绕高新区发展积极提出站位高、选题准、质量精的议案和建议、意见,为高新区的发展贡献力量。

政协委员们对"十三五"以来乐山高新区社会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乐山高新区按照"总部经济、创新高地、现代新城"的三位一体定位,谋划工作站位高、促进发展理念新、项目建设速度快、推进工作力度大、改善民生成效好,各项成就催人奋进、倍受鼓舞,更对乐山"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愿景充满信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志华,副市长周伦斌,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鸿雁、副主席刘波、刘淑玉、易志隆、肖瑶伦、夏玲,市政协秘书长廖敏等参加视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