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第四届中小学科技节闭幕

发布日期: 2021-01-14 10:29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月11日,乐山市第四届中小学科技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乐山高新区实验小学举行,历时三个月主题为"创新、体验、成长"的乐山市第四届中小学科技节落下帷幕。

乐山高新区工会主席李希瑶出席活动。

1

乐山市科技节以全面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目标,在聆听科普报告中学习了知识,在科技创新设计中学会了创造,在航模制作中施展了才华,在机器人比赛中收获了快乐与成长。在本届科技节活动中,全市中小学校园里充满了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热烈气氛,在各项科技竞赛中,同学们收获了创新与成长。

回顾本届科技节,全市10万余名中小学生参与了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机器人大赛、青少年航模大赛、和平海报大赛、科普报告进校园在内的五大系列活动。航模比赛中,大家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共产生单项奖项130个、团体奖项88个、优秀指导教师40名、优秀裁判员10名。全国少年儿童世界和平海报大赛,历时30余天,共收到来自全市学生的2781幅作品。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461项作品脱颖而出,其中,10项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1项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4项科学影像作品一等奖、4项科技实践活动一等奖拟申报"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本届机器人大赛从全市遴选出285支参赛队,400余名优秀参赛队员进入乐山市决赛。在本次活动中,市老科协相关负责人及老科技工作者、专家走进校园,在乐山一中、乐山外国语小学等81所学校(含网络科普校)举行科普讲座63场。听报告人数达36400多人。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的眼光,引起家长和社会的广泛关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2

"我很庆幸生活在中国,通过这次科技节我们仰望了2020年祖国科技星空最闪亮的星,让我们一起致敬星耀太空的北斗人,致敬嫦娥奔月的幕后推动人,他们为我们照亮了前行的道路,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乐山高新区实验小学学生罗仕杰激动地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