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召开2021年第1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1-21 14:39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月20日,乐山高新区召开2021年第1次主任会议。会议学习了《乐山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并就下一步贯彻落实措施进行了安排部署。

1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吴金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条例》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体现和贯彻执行。扬尘污染防治是我市防控与治理大气污染、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主攻方向和重要突破口。《条例》的出台为我市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保护和改善大气环境,保障公众健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法制保障。

会议强调,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标本兼治、科学施治、厉行法治原则,聚焦破解扬尘污染防治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是我市扬尘污染防治最直接最具体的监督管理和行政执法依据,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深入学习,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营造浓厚法治环境。要严格执行,生态环境分局对全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实施统一监督管理,总部经济局、新城建设局、自然资源分局、应急分局、城管分局等行业主管部门根据职能职责依法履职,安谷镇履行属地主体责任。坚持预防为主的工作原则,强化源头管控,强化宣传教育,建立长效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2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