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党工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1-18 10:35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月15日,乐山高新区召开党工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精神,并对高新区当前和下阶段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持续巩固"零输入、零感染"的防控工作成果,坚决打好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反弹这场硬仗。

1

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乐山高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广兵,乐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乐山高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组长吴金埔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副组长江茂、赖志国、马启国、马敏、陈冕、李希瑶参加会议。

2

广兵指出,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严峻,随着春节临近,学校寒假将至,返乡人流量加大、聚集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明显加剧,疫情防控工作再次进入紧张期。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认真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情绪,不折不扣地将每一个工作环节考虑到位,每一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广兵强调,经过了去年疫情防控高峰期的考验,全区建立了"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四级联动"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实践证明这样的机制责任更明确、措施更精细、工作更有序。当前,全区要继续这样的防控措施,并在此基础上落实委领导包片包镇,部门、安谷镇负责人包园包村,安谷镇干部包村包社区,村(社区)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四级五包干体系,进一步压实压细管委会、部门单位、安谷镇、家庭和企业"四方责任",切实把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有机结合起来。疫情防控指挥部"1办2专班10组"要加强疫情防控会商、统筹协调、工作调度和督促指导,认真履行分工职责,严格落实联络员制度,强化整体联动,主动谋划、研究部署好当前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广兵强调,面对日趋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坚决讲政治、顾大局,树立"一盘棋"思想,把疫情防控摆在岁末年初工作的重要位置,统筹"两手抓"工作措施,委领导、各部门单位班子成员要冲锋在前,加强调度、加强值守,带动全区落实好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工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监督检查组要加大抽查暗访力度,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深入防控一线督查真实情况,对各部门单位落实领导在岗带班情况、值班人员坚守岗位情况、值班工作衔接情况、防控责任落实情况、行业领域管控情况等开展严格督查,精准查找风险点,核查问题线索,倒逼责任单位建立问题台账,限期整改落实。纪工委要加强监督,对防控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不实、管控不严、失职失责、造成不良影响的,一律依法依规严肃查处问责,绝不姑息留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