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克全到高新区开展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 2021-01-06 15:43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做好全市燃气行业重大危险源安全监管工作,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燃气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月4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廖克全率队深入乐山高新区开展企业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乐山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吴金埔参加检查。

1

"你们的燃气储备量有多少?主要供给区域是哪些?"在四川乐华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廖克全详细了解企业在燃气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方面情况后指出,燃气安全生产事关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局,燃气企业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燃气生产、储存、输配、销售全流程、各环节的安全管理,抓紧做好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安全应急防范措施,全力确保燃气生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106160454

廖克全强调,燃气企业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教育制度,加强燃气从业人员的岗位培训,职工上岗前做到掌握本行业、本工种、本岗位的安全管理操作规程、规范。要紧抓管道燃气安全检查工作不放松,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对管道燃气设施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监督管理,做好经常性巡查巡检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对占压管道燃气管线的清理工作力度,要设立明显的警示标识,实行到位的巡线管理,具备快速有效的应急抢修能力。此外在重要节日以及用气高峰期期间,高新区总部经济局和应急分局要加大安全宣传提醒力度,常态化开展用气企业安检工作,搭建良好的宣传沟通渠道,经常性组织安全用气宣传活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形成安全用气的良好氛围,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3

随后,廖克全一行来到罗城牛肉食品有限公司、乐山尚纬股份有限公司等用气企业,深入生产一线对燃气管道、设备设施日常安全运行和维护保养情况、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专项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情况等进行了检查。

廖克全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对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按要求立即组织整改,并举一反三、排查消除类似安全隐患。要高度重视燃气使用相关环节的安全管理,加强燃气使用的安全检查。要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摆正效益与安全的关系,强化培训教育,完善设备设施,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提升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