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暨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 2021-01-21 15:0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月20日,乐山高新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暨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专题会。会议听取安谷镇党委汇报村(居)民委员会换届推进情况,安排部署村(居)民委员会换届下一步工作。

1

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乐山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吴金埔出席会议。

广兵指出,当前正在开展的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换届工作,对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推动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推进乡村振兴、健全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做好这次换届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精心部署,抓紧推进。

2

广兵强调,一要压紧压实责任,要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抓实换届具体工作任务落实,要坚持依法依规、重程序,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切实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二要广泛宣传发动,区、镇两级要充分发挥党的宣传动员优势,采取"线上+线下""正面+反面"的模式,广泛宣传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政策程序、工作安排、纪律要求等,充分调动党员群众参与和支持换届选举工作的积极性。三要把好进度与效果,要充分考虑疫情防控、春节节点等因素影响,严格按换届时间安排压茬推进,做到组织有序、高效落实,要确保一次性圆满选足选出村(居)委会班子成员,并赓即组织推选村(居)民小组长、村(居)民代表、村(居)务监督委员会等,确保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四要严肃换届风气,要把正风肃纪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始终保持对违纪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十严禁"等纪律要求,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要快查快办,并及时向区换届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五要防控风险隐患,安谷镇要在换届选举期间常态化做好风险隐患摸底排查工作,特别是在关键环节、关键节点来临前均要再摸底、再排查,对重点区域、重点村组、重点人员要成立专门的工作组重点关注,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排查、早研判、早处理,对违法乱纪行为要坚决果断打击。

乐山高新区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