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1-01-18 10:18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月15日,乐山高新区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旨在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相关法律规章、政策文件及重要会议精神,加强党政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新区新征程。

1

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乐山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吴金埔出席会议。

会上,乐山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乐山市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等,并作了研讨发言。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

广兵在学习研讨会上指出,开展学习研讨是我们与时俱进、学习强区的重要抓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的开局之年,也是乐山高新区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抢抓发展机遇,在"一总部五基地"新发展格局中展现高新作为、贡献高新力量,推动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的赋能升级之年。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党工委将于近期召开2020年度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希望大家高度重视,下足会前功夫,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广兵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抓落实。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是党中央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思想政治和作风建设常态长效的重大部署,对于解决党员领导干部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二要强化理论学习抓落实。班子成员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市委七届十次、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强化理论学习,加强理论武装,不断启迪升华新思想新观点新境界,对照先进典型和自身思想根基,查缺补漏、对标补短。三要深入剖析问题抓落实。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听取党员干部、人民群众、企业主体对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存在问题的意见建议,认真对照检查,开展党性分析,把问题找准确、把原因剖析深、把整改措施定具体,高质量撰写好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并相应制定切实可行的问题整改措施,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四要结合工作实际抓落实。按照市委、市政府"一总部五基地"的战略部署、"1+2+6+N"的总体布局和"园区建设提升年"的工作安排,如何担负建设高质量发展增长极的新使命,怎样加快建设"山水、文化、产城、人景"有机融合的乐山现代新城,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加紧思考谋划。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受灾群众和困难群体过渡安置安全过冬任务很重,班子成员要认真抓好各自分管工作,也借召开民主生活会之机,对标找差、查漏补缺,确保新年新气象,开好头、起好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的好成绩。

乐山高新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