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手必被抓:乐山安谷派出所再破电缆盗窃案

发布日期: 2020-12-22 15:3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期乐山高新区安谷派出所加大对辖区电缆盗窃案件的打击力度,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并顺藤摸瓜打掉一个收赃窝点,对盗窃电缆线案形成了强大震慑。12月19日,乐山安谷镇派出所再次侦破一起"监守自盗"电缆盗窃案。

12月19日18时许,乐山高新区园区多个企业、居民住所突发停电,随后乐山高新区安谷镇派出所接到相关部门报案,了解到停电是电缆被外力破坏造成的短路故障,高新区警方意识到这很有可能是一起电缆盗窃案件。

1

乐山高新区派出所副所长龚强说:"我们派出所在接到报案后,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相关的精干警力通过大量的走访和视频侦查。"


视频中,一名男子来到电缆处实施偷盗线缆的不法行为,在外力的作用下,线路的切割处短路冒出火花,该男子见状立刻骑车逃离了现场。通过高新区警方侦查,犯罪嫌疑人杜某某于20日19时被警方抓获。

2

"我们调查后确定了嫌疑人系安谷镇人杜某某,他是工地的巡查人员,嫌疑人到案后百般狡辩,经过斗智斗勇,我们打破他的心理防线,嫌疑人如实供述在19日18时许持钢锯于车安路盗窃电缆,造成短路,导致大面积的停电,造成严重后果,现在嫌疑人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我们要告知不法分子,不要打盗窃电缆线的主意,这是害人害己的事情,我们会从严打击此类案件,保护我们辖区的社会治安稳定。"乐山高新区派出所副所长龚强说道。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