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高新巡礼:共享发展成果 民生改善成色足

发布日期: 2020-12-15 15:03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天地之大,黎元为先。""十三五"以来,乐山高新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放在首位,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出台惠民政策,实施民生项目,持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进一步织密扎牢住房、教育、医疗、脱贫攻坚等民生保障网,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

1

"现在13栋楼的主体结构有望在12月底就全面封顶,二次结构也在同步进行,明年十月将全面竣工,按照计划目前所有的工程进度是超前的。"中煤建工集团川渝工程指挥部指挥长魏刚。

2

位于乐山高新区安谷镇千禧路以东、谷南大道以北的安谷城中村棚改工程(一期)项目过去是年久失修的低矮棚户,存在一定的内涝、消防安全隐患,居住条件差,严重影响了居民正常生产生活和城市整体形象。

3

安谷城中村棚改工程(一期)项目于2019年9月正式开工,总投资约7.5亿,总建筑面积约23.3万平方米,开工以来,项目工地塔吊林立,以一天一个变化回应群众对美好居住环境的热切期盼。

4

"棚改工程建成之后,将为当地老百姓创造一个安居乐业的居住场所,也为推动安谷片区的城市化建设起到更大的作用,为乐山高新区民生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中煤建工集团川渝工程指挥部指挥长魏刚告诉记者。

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既是改善民生、确保群众安居乐业的重要举措,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有力作为,而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更是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必要条件。在乐山市新区医院建设现场,项目建设捷报频传,年内主体结构全面封顶的任务目标已经顺利完成。

乐山市新区医院项目生产经理熊卫林告诉记者,"项目正在有序、加速推进,目前主体结构全面封顶,按照2022年全面竣工的计划安排,预计我们的工期整体提前一个月左右。"

5

我们在乐山市新区医院项目处了解到,当前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有1500多人,已达到高峰期。施工人员正在各个主楼的进行二次结构、安装施工,为来年的工作任务目标打好基础,做好准备工作。

6

"项目自开工以来,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相关部门的关心和指导下,各参建方齐心协力顺利展开建设任务。在今年春季疫情和乐山"8·18"特大洪涝灾害的影响下,1000多名建设人员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克服各种困难,顺利完成一个个既定的建设任务目标。在接下来的工期内,我们建设团队会一如既往发扬"敢为天下先永远争第一"的精神,打造优质工程,树立优质标杆,最后向老百姓移交一份完美答卷,给乐山老百姓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并加速推进乐山高新区医疗事业的发展。"乐山市新区医院项目党支部副书记霍宗耀说道。

7

其实,乐山高新区安谷城中村棚改工程(一期)项目和新区医院项目的快速推进,只是高新区民生事业发展的缩影。除了住房和医疗,"十三五"期间乐山高新区累计投入7.18亿元发展教育事业,乐山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乐山市实验幼儿园高新分园、乐山国家高新区实验小学建成投用;脱贫成效也在进一步巩固,2017年底全区即实现82户216名脱贫对象全部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降至零,预计2020年全区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达1.3万元。十件"高新大事"和十件"民生实事"逐年实施,便民交通、市政设施、生态环保工作全年推进。"十三五"期间,乐山高新区持之以恒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基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教育现代化取得实质进展,群众健康水平进一步提高,民生事业从基本保障向幸福美好迈进。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