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 2020-12-14 16:54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全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部署安排,12月10日至12月18日,高新区党群工作部、新城建设局、人力资源中心等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全区17个在建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全覆盖检查。

1111111

专项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乐山市新区医院、安谷城中村棚改一期、浙乐产业园二期等在建项目地,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和随机询问等方式,对用人单位是否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是否遵守最低工资规定,是否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以及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按月支付工资、工资保证金和维权公示等治欠保支各项制度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从当前专项检查情况看,绝大部分农民工工资都能按照合同约定通过农民工工资专户打卡按时足额进行支付,但仍存在未按要求使用四川省农民工简易劳动合同签订劳动合同,农民工工资发放存在发放时间拖延、发放金额不足、发放方式不规范,部分关键性资料缺失等问题。"高新区党群工作部负责人说道。

检查中,专项检查组现场指出了各在建项目用人单位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责令相关用人单位限期进行整改。专项检查组要求,在建项目用人单位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此项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增进农民工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落实建筑工人实名制、保障建筑工人合法权益,从而有助于抓好各项保障制度落实,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下一步,乐山高新区将进一步注重预防,加强日常监管保障,构筑全过程多部门联合监管的工作体系,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完善欠薪预警处理机制和部门应急联动机制,确保岁末年初农民工工资得到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