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落户乐山高新区

发布日期: 2020-12-01 17:13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1月28日,中电建安谷生态试验场在我市正式落成,随着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落户,实现高新区乃至全市国家级重点实验室"零突破",也将为高新区科技研发、创新能力提升,科技服务业产业发展,加速"创新高地"提供强有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201201165947

据了解,中电建安谷生态试验场主要包括国家环境保护环境影响评价数值模拟重点实验室、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生态试验场位于中电建安谷电站业主营地,占地约290.6亩,打造国家级水电生态实验室、院士工作站,重点建设蜿蜒型实验河道、直线型实验河道、湖泊湿地实验区、河流生境实验区、生态护岸实验带、实验室及办公区等基础设施。

2

中电建安谷生态试验场在我市落成,将助力乐山开展水生态保护与修复、水环境治理、绿色水电建设等基础性课题研究和特种鱼类、珍稀植物驯化研究保护等。下一步,中电建安谷生态试验场还将致力打造中电建安谷生态试验场科普教育基地,为我市青少年提供水生态研学营地,进一步推动我国水生态保护相关学科发展。

3

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