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四川(乐山)中医药博览会开幕

发布日期: 2020-11-23 13:37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

发展中医药产业,弘扬中医药文化。11月20日上午,第三届四川(乐山)中医药博览会(以下简称“药博会”)在乐山高新区健康城开幕。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致辞。省政协副秘书长陈雩桢,省贸促会会长黄莉,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长张大中,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彭波,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胡强,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杨正春,省贸促会机关党委书记王志敏,四川国际博览集团纪委书记陈启琳,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副会长、四川科盟医药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亚蜀,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常委、副市长毛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旭东,副市长郭捷、廖克全、陈长明,市政协副主席刘淑玉,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出席开幕式。

3

张彤在致辞中介绍了乐山中医药发展情况和合作愿景。他说,乐山中药材种植历史悠久,是川产道地中药材主产区之一。近年来,我们坚持园区化方向,围绕“大产业”建设现代中医药园区,围绕“大健康”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围绕“大融合”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在落实“六保”“六稳”任务、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健康乐山”、打造全省中医药健康旅游创新发展增长极等方面都发挥了独特作用。乐山中医药发展前景广阔、未来可期。我们愿以本届药博会为契机,与有关方面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协同创优产业生态链、完善创新链、提升价值链,进一步把中医药这一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携手开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美好明天。

1

据悉,本届药博会将持续3天,组织市外约120家、市内约40家中药材、中医药销售、流通、生产、加工、采购等众多企业,为中医药产业相关企业搭建起了交流、洽谈、采购平台。本届药博会期间,将有总金额29.8亿元的33个项目签约,其中乐山高新区与鹭燕医药集团签订川西南总部运营中心及产业基地合作协议。

4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5

开幕式上,5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四川(乐山)中医药博览会首个中医文创产品“中医康养大礼包”进行了发布。开幕式前,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参观了本届药博会部分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