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汉一家亲 携手战贫困--乐山高新区用教育阻断代际贫困

发布日期: 2020-11-03 16:4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高新区作为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对口帮扶单位之一,全面响应市委市政府助力美姑县全方位脱贫攻坚号召,充分发挥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作用,不惧跋涉远山为彝区教育送爱心、送经验。

近日,乐山国家高新区实验小学党支部通过前期精心筹划,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和尚纬股份生产党支部积极参与下,将凝聚着全校师生们满满爱心的物资送到了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俄普小学孩子们手中。

美姑学校1

高新区实验小学党员教师一行三人,一路风尘,一路艰辛,磕磕绊绊历经10个小时路程,抵达美姑县俄普小学,顾不上路途劳顿就匆匆走进校园投入到帮扶活动中,将筹集的价值1.3万元的爱心学习用品130余套发放给全校师生的手中。

在熟悉校园环境与当地教师、学生交流的同时,高新实小慰问组还看望了长期坚守在俄普小学支教的赵军老师,对他不畏生活条件艰苦、舍小家为大家肩负起对口帮扶彝区教育的重担致以崇高的敬意,对他用教师这份神圣的职业增进民族团结,全力为彝族地区贡献自己教育力量,结下了新时代的"彝汉亲"的真切情谊致以感谢!

美姑学校2

乐山高新区实验小学带去的不仅是爱心,还带去了宝贵的教学经验,两位经验丰富的李艳和王惠萍老师分别为俄普小学的师生们送上了一节主题为《葡萄沟》和《认识时间》语文、数学示范课。两位老师和蔼可亲的教学语言、生动活泼的例子、循序渐进的引导,充分调动了彝区孩子们的学习参与积极性,让孩子们感受了祖国壮美的大好河山,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掌握了知识。课后评课交流中,两位老师将先进教学理念、方式方法、教学经验等分享给俄普中心小学的老师们。高新实小副书记范永东就学校党建工作、班级管理、家校联系、学校后勤保障以及均衡教育迎检等方面与俄普小学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传授了学校教育管理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宝贵心得。

美姑学校3

乐山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帮扶工作,据了解,在乐山高新区对口帮扶美姑县俄普小学的两年多时间中,高新区实验小学在帮扶期间安排四名党员教师到俄普小学长期挂职支教,并加派20多名优秀党员教师支教献课,还结合俄普小学实际情况精准帮扶,先后筹集12余万元,送去了800余套学生校服以及多种体育器材、学生用品。整个帮扶过程中,学校党员同志都主动申请担当重任,扛着党旗走在支教帮扶的第一线,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了一曲"彝汉一家亲,携手战贫困"的动人之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