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召开征地拆迁攻坚大会暨创文攻坚大会

发布日期: 2020-10-19 16:05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0月15日,乐山高新区召开征地拆迁暨创文攻坚大会。会议动员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协调联动,齐心协力,落实责任,确保打赢征地拆迁和创文大会战。

攻坚大会1

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安沛然,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江茂、马启国出席会议。

会上,自然资源分局、财政局、安谷镇分别就做好征地拆迁工作做了表态发言。广兵在讲话中指出,乐山高新区从2016年起版图重构、跨越起跳,通过"三年大变样",正处在"四年上台阶""五年矗新城"的关键阶段。征地拆迁作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最关键、最艰巨的任务,事关新项目落地、总部聚集、新城建设,也关系乐山高新区未来发展的全局。全区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征地拆迁工作是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征地拆迁问题直接影响到新区建设的质量、规模和速度;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征地拆迁工作作为锤炼干部能力的抓手和平台,以上率下、真抓实干,用行动来检验,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要把征地拆迁工作作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通过耐心细致的政策宣传工作,让更多群众理解政策、支持新区建设。

攻坚大会2

广兵强调,征地拆迁工作既是一项政策性较强,又是一项深入细致的工作,既要做好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也要在法律法规范围内严格操作。全区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聚焦目标、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各相关部门和安谷镇要按照"块抓条保"的要求,主动服务,主动作为,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高效工作格局;要凝聚工作合力,按照"一个项目、一支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推进模式,全力攻坚、集中突破,展现高新速度和高新水平。

广兵要求,"创文"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工作部署,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把创文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点工作常态化开展;要加强氛围营造,对点位进行全面摸排,充分利用公园、广场、学校、商业街区等有效阵地,加大对公益广告的宣传展示;要加强宣传发动,提高市民知晓率,广泛动员居民积极参与,持续深入开展市民教育;要整合创建力量,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小手拉大手"等活动,引导市民群众参与志愿活动,支持"创文"工作;要开展重点整治,对校园周边、交通文明、犬只管理开展集中整治,加强对不文明现象和行为的劝导,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全区上下要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加快形成共创共建共治共享的文明创建机制和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