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召开第23次党工委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9-16 14:5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月11日,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主持召开第23次党工委会议,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谭春秋出席会议。

23次党工委会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重要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表明了我们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深切关心群众生活的人民情怀。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扎实做好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各项工作,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当好标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区党员要响应号召,践行科学点餐、餐餐光盘、拒绝铺张的新理念、新习惯,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宣传者、推动者。要积极引导餐饮行业和企业发展大众化餐饮,提倡"光盘行动",鼓励消费者节约用餐、避免浪费,积极倡导合理、健康的饮食文化,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加强耕地保护的紧迫性,四川是产粮大省,乐山是四川省重要的农业经济区域之一,主要农副产品的产量和商品销售量在四川省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问题历史较长,量大面广,问题突出,务必要有清醒的认识,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切实将工作做深做细,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整治工作安排,紧盯持续进度,抓紧开展整治处置工作。要全面保障到位,党工委、管委会要切实加强人力、物力、财力的支持,统筹进度安排、人员调配、技术力量等。要按照事权、财权相匹配的原则,切实保障整治工作必要的工作经费和人员力量。要充分发挥乡镇党委、政府的关键作用,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摸排试点各项任务。

23次党工委会2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高新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