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召开第二十四次党工委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9-27 16:03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月23日,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主持召开第二十四次党工委会议,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谭春秋出席会议。

24党工委会1

24党工委会3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审议了《2020年8月重点工作进展、红黑榜及双节前、四季度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修订后的《档案法》新增了"档案信息化建设"和"监督检查"两个专章,为档案工作变革与转型、创新与发展提供了较为充分的法律保障。会议全面分析了高新区档案工作现状,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档案工作走向依法管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的"三个走向"为根本遵循。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档案法的重要意义,为党委、政府决策与管理提供有价值的信息资源,奋力开拓档案事业发展的新格局新气象。要切实抓好档案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要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和解读,使人民群众了解档案和档案工作,在全社会形成知悉档案法、遵守档案法、运用档案法的良好氛围。要抓细抓实档案日常,不断提升档案工作水平。各部门要设立档案管理岗位、配备必要的现代化设备,抓好本部门档案工作以及行业指导职责履行,依法履行档案管理主管部门职责,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切实把档案法律制度转化为档案治理效能。

24党工委会2

针对《2020年8月重点工作进展、红黑榜及双节前、四季度重点工作安排》,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加强责任意识,高新区作为产业强市的排头兵、招商引资的主战场、数字经济的示范园,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不断强化责任意识,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落实,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要加强内部与外部统筹协调,加强管委会内部沟通协调,齐心协力共促高新区发展;加强与企业的外部沟通协调,让企业有对营商环境的认可,有入驻发展的决心,有对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为其解决问题的信心。要以"快"字当头,以"快"为主、以"快"为目标,把加快实现项目的签约落地拿在手上、扛在肩上、记在脑中、放在心上,坚决实现项目建设"遍地开花",产城融合"全面出彩"的既定目标。

会议强调,要坚决抓项目,发展的落脚点最终在项目的建成落地,要加快项目的存量建设和提前量的筹备工作。要抓保障,为企业、"产城融合"做好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的保障,大力度建好电水气油等基础设施,抓好教育卫生、人才保障。要抓安全稳定,做好社会治理工作,为引进企业和地方群众营造良好的创业发展、居住生活的社会环境。抓重建,加快灾后重建工作,积极主动对接市级省级相关部门,充分结合受灾群众意愿,制定切实可行的灾后重建方案,让群众得到妥善安置。抓规划,不仅要快干当前项目建设、灾后重建等工作,还要切实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国土空间等规划工作,切实为高新区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高新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