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刘时布来高新区调研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9-04 14:29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月1日,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阿刘时布来高新区调研指导灾后重建工作。他强调,要迅速恢复受灾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紧抓时间、安全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

微信图片_20200904142855

阿刘时布在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陪同下,先后来到安谷镇杜家场村临河村组、乐山市新区医院项目建设地实地查看了解洪涝灾害对群众生产生活、重点项目建设影响情况。

当时河水淹没了多深?”“受困群众有多少?”“现在群众通电通水情况怎么样?”“这是挂图作战项目,你们建设中要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紧抓项目进度”。阿刘时布一行绕杜家场村临江村组一路步行,一边察看洪涝对群众造成的损失情况,一边要求高新区要紧抓村民生产生活秩序恢复。

微信图片_20200904142902

阿刘时布指出,“8·18”特大洪涝灾害,乐山地区临江村落受到严重影响,灾害无情,人有情,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在汛情前采取让群众紧急转移避让措施,并设立应急集中安置点,让群众有了安全可靠的暂住点,汛情后又启动结对帮扶、村民自救等有力措施,让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904142910

针对当前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阿刘时布强调,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要继续做好群众房屋受损、地质灾害监测工作,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要大力度恢复涉及群众出行道路、水电气等基本生活需求,向群众宣传好防灾防疫知识,确保洪涝灾害后不出现疫情。要把集中应急安置点群众入住、就餐、就医保障好,让受灾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要尽快把恢复重建方案、措施向市级有关部门进行对接协商,拿出人民群众满意的灾后重建方案。要对所在辖区项目建设、挂图作战项目采取细致安全排查,确保复工后不出现任何安全隐患,同时合理抢抓时间、保障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安全有序推进项目进度。

市城管局、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高新区工会主席李希瑶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