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联(乐山)“1+2+N”现代涉农产品交易产业体系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发布日期: 2020-09-30 16:37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提升农贸产业化发展水平,构建现代化流通体系,促进农民增收,增加城市就业岗位,加快商贸流通业发展,提高经济运行质量。9月28日,中农联(乐山)"1+2+N"现代涉农产品交易产业体系项目在乐山高新区正式开工,这标志着高新区首个现代综合的农贸市场正式破土动工。

中农联2

中农联3

据了解,中农联(乐山)"1+2+N"现代涉农产业项目由:一个总部经济基地、两个现代智慧邻里中心、N个多元化农贸产业构成。中农联乐山现代农业总部基地项目一期总投资额约10亿元,用地约80亩。车子、安谷两个农贸市场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其中车子农贸市场用地面积约13亩,安谷农贸市场用地面积约18亩。项目成功运营后,将进一步完善群众菜篮子、米袋子,优化市场资源配置,项目全部建成后实体市场年交易额将超过30亿元。

中农联(乐山)"1+2+N"现代涉农产品交易产业体系项目策划经理张艺介绍说:"车子、安谷所建设的"邻里中心"可容纳各类企业和商户2000余家,带动就业可达2-3万人。在今年10月初工程将进入挖基坑项目作业,11月底主体建筑封顶,明年年底车子邻里中心将全面建成。"

中农联1

项目建成运营后,可满足周边6万人基本生活配套,同时提升农产品流通效率,增加有效农产品供给,保障市民菜篮子工程,提升农贸市场形象,为创建文明卫生城市打下坚实基础。与此同时,项目还将带动全市第三产业商贸物流产业快速发展,对周边商贸物流形成巨大的带动作用,成为人流、物流、信息流中心,运用网络技术、条码识别技术、实现了农业生产、流通过程的信息管理和农产品质量的追溯管理、农产品生产档案(产地环境、生产流程、质量检测)管理、条形码、网站和手机APP平台的质量安全溯源等功能,确保供给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