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召开2020年度消防工作暨中秋国庆安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0-09-17 15:55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月15日,乐山高新区召开2020年度消防工作暨中秋国庆安全工作部署会。会议对下一阶段全区消防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做好中秋国庆安全防范工作,持续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排险除患"集中整治工作。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启国出席会议。

中秋国庆安全会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传达贯彻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巡查暨中秋国庆安全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总结了今年1至8月消防工作开展情况。

中秋国庆安全会2

会议指出,今年1至8月,全区消防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实现了火灾形势总体平稳、持续向好和零事故、零死亡"双零"目标,成绩来之不易,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高新区潜在的、动态的、难以预料的致灾因素多,尤其是当前,受洪灾影响,部分企业、学校均不同程度受灾,随着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对此安谷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保持高度警惕,全面落实政府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强化风险管控,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排险除患"集中整治,全力做好中秋国庆安全防范工作,坚决守好守住不发生"亡人事故"的底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突出重大安全风险防范,紧盯工贸企业、危险化学品、高层建筑、商业、养老院、学校等高风险场所和消防重点单位,持续抓好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排险除患"集中整治,严格落实灾后复工复产安全防控措施,全力消除安全隐患、防控重大风险。要全面实施联防联控联查,各部门要建立信息通报、会商研判、联合检查的联防联控联查机制,对高危场所、重点单位,要强化联合执法、定期约谈培训、强化自主管理,自觉做到"六个到位",对发现在排查中弄虚作假或存在突出风险隐患而拒不整改的,要实施联合惩戒,依法从严从重惩处。要加大警示宣传力度,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和安全生产事故,各部门要开展案例警示教育,督导指导企业尤其是重点岗位人员、新录用人员、新轮岗人员全面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同时充分利用LED、广告栏、公示栏等,高频次播发防火和安全生产提示,利用手机媒体开展对各类目标人群的定向、精准宣传,形成浓厚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