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彤赴乐山高新区调研战时故宫和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发布日期: 2020-09-30 16:24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赴乐山高新区调研战时故宫宋祠项目推进情况及四川文化旅游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情况。市政协副主席肖瑶伦,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管委会主任谭春秋参加调研。

张彤调研1

张彤赴乐山高新区安谷镇战时故宫宋祠项目现场,通过查看展板、听取介绍,实地了解项目进展。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项目推进情况汇报。战时故宫宋祠项目是乐山市重点推进的"挂图作战"项目--战时故宫文物南迁国家记忆(遗址)公园项目的重要内容。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张彤指出,战时故宫文物南迁乐山是我市重要的文化旅游资源,战时故宫文物南迁国家记忆(遗址)公园项目将成为乐山重要的文化旅游名片,要全力以赴把这项工作推进好。要系统谋划、深入思考、务实推进,真正见到成效。宋祠项目是战时故宫文物南迁遗址建设保护的破题之作、开篇之作,当前一定要把宋祠项目规划和建设好,使其成为一个闪亮登场之作。要在北京故宫的支持下,进一步优化提升规划,做好功能布局,展示好故宫文物的价值及故宫文化,诠释功侔鲁壁的乐山精神。要加强对遗址的保护,立即着手对欧阳道达旧居进行抢救性保护,并对遗址打捆申报文物保护单位。要围绕"故宫""文物"两个核心要义,继续挖掘梳理乐山文脉、提炼文化价值,加大相关研究、推广和交流,把故宫文化推广好、宣传好。

张彤调研2

当天,张彤还赴四川文化旅游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进行调研。该产业园位于乐山高新区,于9月26日开园,是四川首个被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牌的行业细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该产业园建设打破地域限制,以线下产业园为支撑,融合党群服务、文旅人力资源市场,突出打造线上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建设,形成了辐射全省乃至西南的文旅人力资源"一站式"服务平台。张彤指出,产业发展,人力资源是支撑,产业园要突出文旅主题,把文旅人力资源的培养与引进作为一个重点,推动文旅人才扩增量、提质量,形成文旅人力资源汇聚洼地、人力资源产业发展高地,服务好我市文旅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