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克全率队来我区调研督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9-04 14:34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月31日,市政府副市长廖克全,市政协副主席左文良一行深入到乐山高新区安谷镇官帽村、双星村地质灾害点实地调研督导,详细了解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实际情况,看望慰问应急安置点集中安置群众。

微信图片_20200904143245

廖克全指出,8月以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地质灾害隐患点坡面土地含水饱和,自重过大,极易引发地质灾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乐山高新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应急抢险救援、群众转移安置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904143249

廖克全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地质灾害形势,立足防大灾、抢大险、救大灾,强化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本着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做好地质灾害应急工作,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要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加强统一领导和指挥部署,应急部门要主动协调配合自然资源等部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关键时刻尤其是汛期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落实包保责任;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上传下达渠道畅通。要强化监测预报和风险排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加强与自然资源、气象部门会商和风险研判,及时发布预测预报预警,确保临灾预警准确到位;要全力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再巡查再排查,确保不漏一处风险、不留一处隐患,建立并落实隐患责任清单和责任措施。要强化转移避险和抢险救援。立足于防范化解重大地质灾害风险,提前配置应急力量,坚决果断转移危险区人员,确保应转尽转、不落一人,全力做好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工作;要积极做好应急救援物资装备准备,统筹好本级专业抢险救援力量,切实做到"防"和"救"的链条无缝对接。

微信图片_20200904143255

廖克全还来到应急集中安置点了解群众当前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以生命为第一位,加强防范地质灾害意识。并要求相关部门要落实集中安置点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群众加强安全防范,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同时,做好安置点卫生防疫工作,饮食安全工作,避免群体性疾病发生。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安沛然,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王蘋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