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对口办东西部扶贫协作第三督查小组赴高新区督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9-17 15:4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月14日,由浙江省人力社保厅二级巡视员边强率领的浙江省东西部扶贫协作第三督查组一行来到乐山高新区专项督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乐山市政府副秘书长、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朱润晔,乐山高新区工会主席李希瑶参加督导。

浙乐调研

在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督察组一行对高新区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浙江驻川工作组在乐山的成员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更加注重帮扶的精准性,认真分析研究,有的放矢,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立足长远加强两地资源对接,发挥浙江产业优势,从当地实际出发,通过有力协作实现共同发展;要深化思想文化交流,在思想观念上做好互通,两地文化上互融,真心实意地帮扶,充满爱心地做好扶贫工作,不断将好的经验好做法深化,通过不懈努力圆满完成党中央、国务院交给的政治任务。

浙乐调研2

督查期间,督察组一行深入高新区援乐之家现场调研指导,了解扶贫协作项目推进和落实情况。据了解,成立浙川东西协作援乐之家,是援乐团队继2018年开展"跨省三方共建"、2019年开展"三服务"活动之后的又一创新举措。旨在打造"三个之家"(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建强党建引领阵地堡垒,集产业合作、人才交流、视频连线等功能于一体,将作为浙川(乐)协作长期开展的重要载体平台,凝聚浙江合力为建设"重要窗口"展现援川力量的浙乐元素而再接再厉。

浙乐调研3

今年以来,浙乐东西部扶贫协作持续发力,以实施教育联动、健康联动、产业联动、劳务联动、社会联动、文旅融合、科技融合、经贸融合"五联三融"工程为主抓手,推动协作工作提质增效,助力乐山决胜脱贫攻坚。与此同时,指导用好了2020年度浙江援助资金1.921亿元,实施协作项目54个;第一时间开通返岗就业通道,帮助贫困人口到浙江就业352名、省内就近就业2949名、其他地区就业191名;持续拓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影响,实现消费扶贫达215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