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全域摸排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9-21 16:25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月18日,乐山高新区组织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全域摸排工作部署会议。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江茂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启国,高新区工会主席李希瑶参加会议。

乱占耕地1

会议强调,耕地是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根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直接冲击耕地保护红线和底线。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坚决遏制乱占耕地建房行为,牢牢守住耕地红线。要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整治工作。

乱占耕地2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把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认真吃透政策精神,层层传导压力,强化工作落实,全面排查摸清,实行精准分类,认真处置,确保如期完成整治任务,坚决守住农村农用地的底线和耕地保护红线。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按照"党政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共同参与、上下联动"的原则,结合自身职责职能,建立联动工作机制,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全域摸排,形成详细台账,力求做到"范围明、底子清、数据准、基础牢"。纪工委监察室要加强督促检查,对工作进展缓慢、推诿扯皮、避重就轻、摸排不实的;对领导干部失责失职、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同时,在摸排过程中要加强对政策的宣传解读,通过广泛宣传发动,进村入户讲政策,争取群众的支持和理解,确保打好打赢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这场硬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