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灾后恢复“马不停蹄”

发布日期: 2020-08-20 11:2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受"8.18"洪灾影响,乐山高新区安谷镇杜家场村、金灯村不同程度遭受洪涝灾害,洪水退去,处处可见恢复生产生活的景象,高新区全体党员干部正带领群众恢复生产、积极自救,帮助群众清理受灾财物、清淤消毒等工作,尽早恢复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灾后恢复3

灾后恢复4

"主要是开展入户调查、排查人员情况和受灾情况,为受灾群众发放生活物资,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高新区公共服务局工作人员范乐军向记者介绍到。

灾后恢复1

灾后恢复2

在受灾现场,还活跃着一群"编外"人员,他们是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彭佳杰和邓文是来自马边彝族自治县的两名退伍军人,8月18日洪灾发生以后,他们俩就第一时间赶到高新区,投入到高新区抗洪抢险的战斗中,洪水退去,他们又投入到了灾后恢复的一线。

灾后恢复5

灾后恢复6

志愿者彭家杰说:"我们是退伍军人,在救援方面有丰富的经验,昨天我们俩跟着专业救援队伍一起转移老人和小孩;今天我们主要是帮助受灾村民将受损的财物、家具进行清理。"当记者问起他们会不会因为抢险救灾影响工作时,彭佳杰和邓文异口同声的回答:"退伍不褪色,家乡有难,退伍军人义不容辞!

在高新区实验小学和浙乐东西部扶贫协作电子信息产业园示范园两个临时安置点。727名受灾群众被安置在这两处。

灾后恢复7

灾后恢复8

"感谢政府哦,要不是提前转移,我们早就被冲起跑了。""幸亏有安置点,不然我们转移出来还不晓得往哪儿走。""转移的时候我的高血压药搞不赢拿,到了安置点才晓得人家医生早就给我们准备好了。""生活开的还可以,想弄饭这儿还可以弄饭,不弄饭还有盒饭吃。"一走进安置点,群众就跟记者聊起了家常。

高新区安谷镇人民政府社会治理办主任陈兰告诉记者:"我们不但要为安置点群众提供基本的物质生活保障,解决吃饭、住宿、饮水等问题,我们还安排医生对受灾群众进行心理疏导,让大家在安置点安心住下、帮助他们重塑灾后重建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