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漫入敬老院 68名老年人被紧急转移

发布日期: 2020-08-20 11:53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月18日上午7点40分,高新区社会管理局值班人员接到金灯村融情颐养院负责人打来的求救电话,受连续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洪水已经漫入敬老院,68名老人和25名工作人员被困。

8点整,社会管理局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时,漫入的洪水已经齐腰深。由于敬老院老人年岁已高,必须马上转移到安全地带,通过对水情进行反复研判,以及对救援路线的科学规划,社会管理局工作人员决定动用装载机对受困老人进行转移。随即,社管局工作人员和村民在通往敬老院的村道一侧插了40余根竹竿作为路引,紧急调用的两台大型挖机赶赴现场。

经过两个多小时来回20几趟的紧张转运,截止8月18日上午11点25分,金灯村融情颐养院68名老人和25名工作人员被转移到安全地带,同时周边20余名受灾群众也一同进行了转移安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