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情就是命令 抢险就是责任!

发布日期: 2020-08-20 09:2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月15日至17日,我市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加上上游来水,大渡河、岷江水位大幅上涨,遭遇两轮洪峰过境,洪水涉及江河数量多、涨幅大,防洪抢险救灾更加艰巨。面对严峻形势,乐山高新区应急委、防汛指挥部及时启动Ⅲ级防汛应急响应,党工委书记广兵,管委会主任、区应急委主任谭春秋立即赶赴各险工险段现场指挥,各部门、乡镇、村组党员干部、民兵全员出动,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撤离1

撤离2

金灯村第一时间迅速转移群众1748名

8月17日下午,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接到洪峰预计将于当天晚上8点过境的通知后,通过对雨情和水情的科学研判,认为安谷镇金灯村老江坝片区受洪水威胁,危险系数较高,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立即启动了应急撤离预案。灾情就是命令,高新区高新派出所、安谷交警全体官兵,安谷镇全体党员干部、村组干部、网格员、民兵迅速集结,一场紧急撤离的战役打响了,经过1小时的奋战,金灯村9-17组除抢险人员外1748名群众全部自愿转移。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撤离3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撤离4


军民齐心抢修受损河堤

"安谷镇金灯村老江坝河堤受损,随时有垮塌危险"。8月17日下午,金灯村老江坝河堤受洪水冲刷,部分河堤出现垮塌,此时,距离新一轮洪峰过境还有几个小时。时间就是生命,接到险情报告后,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立即组织高新投集团在建项目工地施工人员、安谷镇民兵300余人携15台大型机具紧急集结,展开抢修;晚上7点,200余名武警、消防应急救援战士赶到抢修现场,一场军民齐心,与暴雨抢速度,与洪峰夺时间的战斗在老江坝河堤激烈打响。截至晚上11点,抢修抛投四面体300余个,调运吨袋1000余条,编织袋25000条进行护坡,对垮塌堤防实施抢护,迅速控制了险情。

撤离5

撤离6

撤离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