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召开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PPP项目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0-08-04 17:23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月3日,乐山高新区召开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PPP项目2020年第四次工作推进会。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春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责任上肩,落实问题、责任、时效“三张清单”管理制度,全力推动乐山高新区召开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PPP项目建设进度。

基础设施2

会议听取了乐山高新区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PPP项目重点项目开工、完工、收储情况汇报,逐一梳理分析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了解决方案和推进措施。

基础设施1

谭春秋指出,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PPP项目是乐山高新区持续快速发展的重要支撑,关键是要将蓝图变为实景。乐山高新区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PPP项目事关城市功能形象、民生福祉和营商环境,这些项目的建成将为城市建设、环境改善、招商引资打下坚实基础,对提升高新区城市品位和相关工作水平具有广泛而深远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对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衔接统筹,发扬持续攻坚精神,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全面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谭春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狠抓PPP项目建设,进一步抢抓机遇,着力增强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真抓实干,通过抓政策、抓机遇、抓项目、抓变化、抓作风,切实将主要精力集中到大干项目上来。要攻坚克难抓PPP项目,牵头领导、实施机构和建设方要加强对接,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细化量化落实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时效清单,进一步细化分解工作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好项目建设,确保重点项目按进度、按要求顺利推进。各项目指挥长及相关部门要落实“双督查”工作机制,实行“一线工作法”,扑下身子、带着感情和责任,勇于担当,扎实解决具体问题。各部门及项目建设方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对接沟通,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持一天一动态,一周一通报,一月一调度,一季一小结,一年一总结,实现领导负责有力、实施机构牵头有力、施工方建设有力、各部门配合有力的工作目标。

乐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江茂、马启国,党工委委员、总经济师杨劲松参加会议。

据了解,乐山高新区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项目总投资58.5亿元,项目建设期4年,运营期15年。自2017年12月1日,首个子项目创新科技孵化大楼正式开工建设以来,项目正有力、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太安路、北京桥路等12条道路完工,乐山高新区垃圾中转站建成投运,安谷镇、原车子镇集镇改造已相继完成,滨江休闲风光走廊、澳大利亚花园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预计今年10月,双子塔建筑及红线范围内景观全部完工,预计今年底,金融中心、SOHO、众创办公及配套商业全部主体完工,配套商业街区具备开街条件龙口路预计今年10月完工,“总部经济、创新高地、现代新城”的宏伟蓝图正逐渐变成实景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