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心理疏导助受灾群众恢复重建信心

发布日期: 2020-08-22 11:19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月20日上午,乐山高新区邀请乐山师范学院的心理专家,来到位于高新区实验小学和浙乐东西部扶贫协作电子信息产业园示范区两个临时集中安置点,为受灾群众进行灾后心理疏导,帮助群众恢复灾后重建家园的信心。

特别想回家,家里的葡萄、玉米,被水冲了,晓得还有没有哦,再不回去看看,害怕要被淹死完哦。”见到心理专家,安置点的群众你一言、我一语的就说开了。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微信图片_20200822111943

心理专家们认真倾听村民的讲述,同时有针对性地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和心理评估,帮助他们缓解恐惧、焦虑的情绪。

经过心理干预,受灾群众的情绪得到了缓解。安谷镇金灯村村民杨桂芳告诉记者:“现在也想得开了,屋头受了灾人没事就对了。在这儿吃住啥子都好,心理专家来引导我们的思想,这是党的关怀、党的照顾。

微信图片_20200822111953

据心理专家介绍,灾难会使人产生恐惧、紧张、焦虑、抑郁等诸多心理问题,如果不及时干预,还会引发严重的心理疾病和灾后创伤性应激障碍,灾后专业的心理干预能够有效降低心理问题、心理障碍的发生率。

乐山师范学院心理学系讲师朱文闻:“今天我们主要是通过在心理咨询当中的倾听共情这样的一种方式来去了解灾民目前在真实生活中的一些感受,然后安抚他们比较难以平复的心情,引导他们克服目前的困难,在政府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共同来重建自己的家园”。

接下来,高新区将持续组织党员干部和心理专家开展心理疏导活动,同时将受灾群众的诉求收集起来,分门别类解决,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灾后重建家园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