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走进乐山高新区

发布日期: 2020-07-06 15:58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当前,正值2020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期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和倡导,传播垃圾分类知识。7月3日,由乐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的2020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走进乐山高新区,为全区各单位的负责人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专题讲座。

节能1

活动上,市环卫局负责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的罗红英老师,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并结合实际案例生动形象地向近百名来自高新区管委会、企业、学校的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和相关知识,并针对机关单位易产生的垃圾规范化处理进行了培训。

培训要求,各单位要树立节约型机关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认真组织节能宣传周活动,大力倡导崇尚节约,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强化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发挥党政机关带头节能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节能2

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表示:“通过培训深刻意识到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逐渐改掉以往的垃圾处理陋习,用自己的行动去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

据了解,6月29日至7月5日是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今年是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开展30周年,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接下来,乐山高新区管委会将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紧紧围绕今年节能宣传周主题,聚焦节约型机关、绿色学校、绿色出行、绿色建筑等绿色生活创建行动及生活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综合运用多种宣传手段,组织全区各单位开展形式丰富多样、公共广泛参与的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树立先进典型、推广经验做法,将节能理念转化为全民行动,推动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习惯,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