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与四川君和环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 2020-06-11 17:1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68日,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与四川君和环保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和技术开发协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廖克全、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所长吴宁、中科院成都分院副院长陈锋、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聂磊以及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611164059

廖克全对中科院与四川君和环保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的合作表示祝贺,他说,中国科学院和乐山源远流长,很多院所在多个领域与乐山有合作关系,中科院成都分院在与乐山长期的战略合作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以一流的政策、投资、生产和服务环境为企业提供坚实保障,支持乐山高新区“创新高地”建设。希望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进一步加强与乐山企业的合作,将更多的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中科院1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在致辞中向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四川君和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是乐山高新区企业转型升级的典型代表,近年来,公司放眼全球、开拓创新、长足发展,已成为行业内的明星企业。乐山高新区也正按照市委、市政府“以乐山国家高新区为龙头,构建‘一总部三基地’新型工业格局”的发展战略,全力向“总部经济、创新高地、现代新城”三位一体的总部经济聚集区阔步迈进。目前,园区入驻规上企业34家,高新技术企业27家,科技型企业40家,在册中小微企业1200余家,电子信息半导体、医疗大健康、高新智造、现代服务业和数字经济“4+1”现代产业体系初步成型。特别是在创新高地建设上,我们始终坚持将“院地合作”和高端人才引进作为创新驱动发展工作的重要抓手,先后与中科院、北京大学、四川大学等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建立了科技合作关系,建有乐山中科创新育成中心、博士工作站、中德科技促进中心等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平台。现有国家级创新创业孵化平台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企业技术中心6个、省级科技企业创新创业孵化平台4个;各类孵化器面积30万平方米,在孵企业超过200家。

中科院2

随后,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所长吴宁和四川君和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乐军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科技处处长陈槐与四川君和环保技术副总罗启贵签订技术开发协议。

据了解,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隶属于中国科学院,是以一级学科建所的国立科研事业单位,为我国生态安全、社会经济发展与战略新兴生物产业的形成与升级提供科学基础、技术支撑与决策依据。此次协议的签署,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和四川君和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将在市政污泥膜法堆肥、燃料棒技术、黑臭水体修复菌剂的开发等合作课题的基础上,持续拓宽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的合作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