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召开2020年第10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6-22 15:28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617日,乐山高新区召开2020年第10次主任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听取了高新区森林防灭火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10次主任会2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春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把安全风险防范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抓实抓好,始终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工作各领域各环节,用实际行动和效果来践行和检验“两个维护”。要深刻汲取凉山“3·30”森林火灾惨痛教训,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始终绷紧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等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大力推动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安谷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严格按照“四个清单”持续开展集中整治,确保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全覆盖。二要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安谷镇、各部门要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加强监测预警,发挥好专业技术力量作用,落实“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区、镇、村、组四级群测群防体系,细化避让转移和抢险救援措施,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坚持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信息报告确认制度,以铁的纪律保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落实到位。三要筑牢安全生产基本盘,安谷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总部经济发展局要牵头抓好园区企业安全监管,应急管理分局负责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公共服务局负责抓好学校、医院等场所安全监管,其他有关行业主管部门要负责做好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

10次主任会1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并审议了其他事项。

高新区党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