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举行2020年森林防灭火、防震减灾暨地质灾害综合演练

发布日期: 2020-06-22 15:35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618日,乐山高新区举行2020年森林防灭火、防震减灾暨地质灾害综合演练,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提升应急体系和应急能力现代化。

综合演练1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工委委员、总工程师、区应急委副主任曹志,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区应急委副主任马启国出席活动。

综合演练2

此次演练在安谷镇官帽村8组肖沟陋森林火情和地灾隐患点周边举行,模拟当地发生地震及震后降雨导致地质灾害即将发生,同时模拟因雷击造成山林起火且火势不断扩大的紧急情况,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按照防汛、地质灾害、森林防火应急预案,需立即组织应急救援力量,帮助群众向安全区转移。

广兵指出,在森林防灭火、防震减灾暨地质灾 害综合演练取得成功的同时,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这次演练与实际的森林防灭火、防震减灾、地质灾害抢险还存在相当大的区别,实际灾难中会遇到更大的困难,可能会超出我们的预期和想象,而且今年的森林防火和地质灾害形势严峻。因此,我们要进一步筑牢底线思维、抓好隐患排查、科学指挥调度,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水平。要完善“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区、镇、村三级群防群控体系。要做好防汛重点部位整治,加强地质灾害隐患防治,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科学调度研判,进一步健全监测预警联动机制,加强动态化、常态化的隐患排查,做到不留死角、无缝覆盖、全力整改,有针对性地落实防御应对措施,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天大的事情,千方百计做好防火、防震、减灾各项工作。

综合演练3

据了解,本次演练参与人数达150多人,通过应急预案的演练,旨在检验各部门职责的分工落实、应急队伍的协调能力、技术装备的合理配置、受灾群众的防灾自救意识,进一步熟悉应急处置程序,提高应急处置的快速反应能力,从而能迅速、高效、有序做好地质灾害、森林防灭火和防震减灾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