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春秋调研县乡道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6-11 17:27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69日,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春秋前往安谷镇调研县乡道路建设,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

谭主任脱贫

谭春秋一行先后来到安谷镇安凉路、安蔡路、安烽路,每到一处道路计划施工点,都仔细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路基、边沟等数据,现场研究解决相关困难和问题。

谭春秋指出,加强县乡道路建设,既是方便老百姓出行的现实需要,也是缩小城乡差距、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改善农村地区交通条件的民生工程。相关部门及乡镇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高标准规划设计,高水平建设,采取有效措施抓落实、抓进度、抓质量,完善道路建设,确保顺利完成县乡道路工程目标任务。

谭春秋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精心组织、形成合力,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落实责任,抢抓进度,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改扩建项目建设进度,努力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要加强组织协调,下大力气帮助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确保工程有序推进,努力将项目建成优质工程、样板工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制定科学可行、长远有效的管护机制,确保建设道路长效安全运行,真正惠及千家万户,有效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谭主任脱贫2

随后,谭春秋一行来到安谷镇烽火村村委会,检查脱贫攻坚“清零”行动工作推进情况,检查2016年以来中省反馈问题是否在530日前整改完毕,并要求其他问题在620日前限期内完成整改。

在座谈会上,谭春秋听取了完成村级建制调整后的烽火村“两委”班子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实施乡村振兴关键是要组织振兴,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凝聚更广泛的社会力量、更多的社会资源,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要发挥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发动广大党员在乡村振兴中以身作则,创新思路,发挥地域资源优势,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做强特色优势产业,美化农村人居环境,激活“三农”要素资源,强力推进乡村振兴,确保高量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厚植绿色发展理念,强化举措,通过宣传发动、项目带动,推动村庄环境整治,形成天然的绿色生态屏障,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最美底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