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召开财税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 2020-05-26 15:18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微信图片_20200526150557

525日,乐山高新区召开财税工作专题会,听取财税工作相关情况汇报,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研究部署。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春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抓实财税工作必须统筹协调、坚定目标,通过主动研判、精准施策等具体举措,做到财税工作征管有力,应收尽收,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财税贡献。

会议听取了高新区税务分局、高新区财政局202015月份工作情况汇报,与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谭春秋指出,高新区税务分局、财政局通过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优化纳税服务等一系列举措,打好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财税工作的主动战和攻坚战。当前,全年“双过半”迫在眉睫,全区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围绕全年财政收入任务目标不动摇,做到统筹协调、攻坚克难、开源节流,为总部经济、创新高地、现代新城建设提供坚实的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526150600

谭春秋强调,抓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财税工作,一是要在管委会的统筹调度下,切实围绕各自工作分工及部门职责,形成强大合力,在保持并努力做大强项指标的基础上,切实坚持目标导向,围绕弱项指标及缺口,进一步解放思想、深挖潜力、及早应对。二是税务、财政部门要主动研判当前受疫情影响下的经济形势,进一步摸清全区企业的实际情况,通过对数据的研判分析,从而进行精细化管理;同时要吃透政策熟悉业务,提高面对复杂局面防范风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的能力。三是要精准施策,形成“五个一”工作法。要分析每一个行业的总体情况,每一个行业的具体情况,每一个税种的征收情况,每一个月、每一个季度形成有效的针对对策,紧紧围绕“双过半”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追责问责力度,真正做到奖优罚劣,倒逼工作落实。四是要落实责任、创优环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创一流环境、护优质企业、保优势产业”的发展责任,做到以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达到巩固、稳定、培育税源的工作目的,真正把财税“蛋糕”做大做强。

高新区总经济师杨劲松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