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本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在高新区颁发

发布日期: 2020-05-19 16:05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不动产证1

518日,乐山市首本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首发仪式在高新区政务中心举行。

不动产证2

市自然资源局总规划师李琳,高新区总工程师曹志出席活动并颁发证书。

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涉及面广。高新区围绕“早”、“新”、“准”、“实”做文章,及早谋划、创新思路、因地制宜,高效有序推进工作。截至目前,高新区已完成权籍调查9612户,完成无原始资料的4个行政村的实地测量工作,完成试点行政村调查率100%,正对4个实测的行政村村组资料进行公示改错。

不动产证3

接下来,高新区将重点围绕省、市不动产与自然资源确权重点工作及不动产登记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加快房地一体工作项目进度,打造政务一体化平台,做好数据共享前的数据安全保障、共享接口、事项认领。同时,通过保姆式服务,让企业“少跑腿、好办事、办好事”,高效服务企业和群众,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据了解,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将进一步规范农村集体土地和农房产权,厘清农村各类资源权属,赋予农民土地房屋财产权,激活农业农村发展动能,保护权利人的合法财产和权益,为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推动农村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