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及复学前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4-09 16:2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由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分局、高新区消防大队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区内校园疫情防控及复学工作准备情况进行检查,确保辖区学校平安复学。

开学前1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乐山嘉祥外国语、高新区实验中学、高新区第一中学等11所中小学、幼儿园,5所校外培训机构,围绕师生排查管控、防控知识培训、校园封闭管理三个关键点,就复学前的组织领导、方案制定、人员排查、培训宣传、环境整治、隐患排查、物资保障七个方面展开现场检查指导。

开学前2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介绍,对学校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中控室、疏散指示标志、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应急照明系统、灭火器设置等进行详细的检查,围绕可能存在的火灾危险源、风险点,提出整改工作意见。同时,还实地检查了隔离室、食堂就餐、防疫物资储备等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师生入校体温检测、食堂错峰用餐、学校教室清洁消毒等开学工作准备情况。

检查组要求,全区各教育单位、机构要对校园防疫工作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的态度,逐级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把联防联控要求细化到每一个环节、贯彻到每一位师生员工、落实到每一处校园空间,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输入扩散,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复学准备工作到位,为全区近4000余名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构筑起校园健康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