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责任不弱化 坚定目标不动摇

发布日期: 2020-03-31 16:55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23日,乐山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春秋主持召开了应对疫情一季度财税工作会。会议就进一步做好财税收入工作,全面分析了当前财税运行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资金支出保障方案和具体措施,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财税会议

高新区财政局、税务分局、新城建设局、自然资源分局、乐山高新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汇报了今年财税收入完成情况、重点税种、重点税源行业情况、土地出让和收款计划及新冠肺炎疫情对税收的影响等。

今年一季度,乐山高新区预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551万元,较去年同期略有增长;预计基金预算收入770万元。

谭春秋2020年以来的财税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各部门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情绪和松劲思想。一是坚持全年目标不动摇。确保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亿元,基金预算收入10亿元;二是要坚持责任不弱化。高新区财政局揽总,税务分局要加强对增值税、所得税、附加税等税种的征管,新城建设局对非税收入要应收尽收,自然资源分局要加强土地出让,乐山高新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要做好综合弃土利用。三是要坚持措施不松劲,要深入分析研判新冠肺炎疫情对税费产生的不利影响,分层分类研究,逐级逐月逐周分析,对税收减、免、缓要逐个分析、统筹考虑,有针对性地制定预案;正确使用强制措施,加大清欠力度,税务风控工作要进一步推进,在存量和增量上确保应收尽收。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旭斌、总经济师杨劲松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