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

发布日期: 2020-03-26 15:5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23日,乐山高新区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春秋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委会副主任马启国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高新区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生产会1

会议指出,当前已经进入春季、森林火险等级高,地质灾害逐步进入高发期,高新区点多面广,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安全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关口前移,形成齐抓共管联动机制,做到警钟长鸣,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要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防控系统性安全风险为重点,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按照精准、科学、管用的原则,不断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体系。要进一步加强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精准治理,着力解决基础性、源头性、瓶颈性问题。加快实现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高新区安全发展水平,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安全生产会2

会议强调,安全监管部门一是要强化安全风险管控,深入开展安全风险排查,持续开展好七大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三年提升行动,要做到对职责范围内的单位、岗位的安全隐患问题心中有数,按照“一企一策”、“一园一策”原则,制定实施方案,实施最严格的治理整顿。二是要全力推广清单制管理工作,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通过实施清单制管理,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规范和工作措施落地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控制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三是要以争创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契机,不断强化安全监管能力,完善监管体制机制,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严格落实相关部门危险化学品各环节安全监管责任,实施全主体、全品种、全链条安全监管,为全区今年在安全生产和各类自然灾害上继续保持“零事故”“零死亡”目标而再立新功。

各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安谷镇主要负责人、安办主任、高新区各相关重点企业、在建项目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